SS級輸出魂師“戰神戴沐白”解析
2020-07-13

在斗羅大陸的世界裡,封神是每個極限斗羅的最終追求,身為史萊克七怪老大的戴沐白,憑藉星羅皇室嫡傳的白虎武魂,歷經血戰百級,最終繼承“戰神”神位。


一.魂師品質:SS

 

二.魂師簡介:星羅帝國太子,後成為初代史萊克七怪之首,外號邪眸白虎,攻擊力極強,是剛猛無儔的典型。在雙神戰多年後,歷經艱辛終獲戰神傳承,突破百級成為為最強二級神祇戰神。

 

三.魂師原畫:

八字定位:白虎戰神 群攻爆發


四.戰鬥形象

成為戰神後的戴沐白,顏值自然也是水漲船高一路飆升,更多了幾分霸氣和囂張;

作為首個SS英雄,製作組在人設和角色動效上自然也是下足了功夫,整個角色的表現力相比以往角色有著顯著提升,或許可以體驗到一絲操作BOSS的感覺?

 


 

【魂技介紹】

 

白虎神魔變:大招,釋放大招後,戴沐白將化身為戰神形態;

 

普通形態:解除自身受到的控制效果,將兩名遠處敵人抓至身前後,造成以自身為中心的大範圍高額傷害並附加破滅效果(降低敵人的移動速度和物理防禦,可疊加),然後變身為戰神形態,戰神形態下,原有技能將獲得大幅強化;

 

戰神形態:傷害範圍大幅提升並刷新變身時間;

 

大招的抓取不受距離限制,在PVP中能有效的破壞敵人陣型,大範圍的高額傷害,無論PVP還是PVE都能快速壓低敵人血線,限制對手輸出,破滅還可以觸發神技的特殊效果,從而形成組合技能,獲得大範圍的控制能力;

 

虎影淩雲:化身猛虎出現在敵人身後,能夠造成0.5秒擊飛效果;

 

快速的位移技能,除去PVP中接近敵人的作用外,PVE中也可以利用出現在背後的特性來躲避很多怪物技能;

 

白虎破滅殺:[自動技]對目標所在區域造成連續3次範圍傷害(附加破滅效果),戰神形態下會跳至目標身邊額外造成一次擊飛效果;

 

真技強化後的範圍傷害可以概率暈眩目標,變身後的追擊能夠有效提升PVP中的機動性,屬於控制和打斷能力很強的範圍技能;

 


無極戰神:[覺醒技] 變身戰神形態後,一定時間內大幅提升攻擊速度和移動速度;
 

強化戰神形態下的攻擊能力,搭配武魂真身技能能進一步提升範圍傷害和爆發能力;

 

白虎列光波:[自動技]向身前直線範圍釋放3道烈光波(造成傷害時觸發破滅效果),戰神形態下會斜向額外打出四道列光波。

 

傷害區域極廣,如果敵人站位不好或剛被大招抓到近身位,很容易享受多道烈光波的傷害,穩定疊加破滅和製造傷害的主力技能。
 


嗜血狂虎:體力降低至75%/50%/25%時,物理防禦和物理暴擊大幅提升,血量恢復後移除

 

這個技能在面對群傷或者殘局收割時能發揮出極佳的效果,讓戴沐白具備極強的翻盤能力,或者配合護盾為主的輔助隊友也能發揮不錯的效果。
 

裂空:[武魂真身]每次普攻命中時,自身會獲得一層流星印記,積累一定層數後會消耗所有印記,召喚流星對目標所在區域造成一次範圍傷害。

 

這個技能平時需要隊友能提供大量攻速才能發揮出最佳效果,但是在神技觸發期間,卻能獲得鳳凰涅槃般的質變,成為爆發能力極強的真·武魂技。
 

 

戰神咆哮:[神技]每25s爆發一次以自身為中心的群體傷害,並形成若干秒戰神領域,領域內敵人每秒受到一次物理傷害(同時觸發一層流星印記),領域消散時會造成一次高額傷害(如果傷害目標處於破滅狀態,則陷入暈眩)。

 

戰神領域本身就能提供不俗的單體傷害,也不會受到近戰移動的影響,又能和大招以及武魂真身技形成完美聯動,在短時間內打出的超高的範圍傷害和穩定的群體控制,可以說是戰神戴沐白的核心技能。
 

 

戰神戴沐白是特色十分鮮明的,其核心定位就是強攻,再強攻!

 

頂級的範圍爆發力讓其站在目前的DPS金字塔頂尖位置,優秀的機動性和生存能力可以確保其殘局收割能力,獨有的遠距離抓人能力配合大範圍控制,從另一層面彌補了其對隊友輔助能力偏弱的問題,唯一不足就是其集中於物理輸出層面,隊友選擇上略微受到一些的限制。

 


 

【魂技答疑】

 

問:神魔變的抓人有距離限制嗎?會不會被打斷?

 

答:抓人無視距離,能把遠處的敵人直接抓至身前,可以對現有的常規後排站位打發形成絕對的衝擊力,甚至導致PVP重新洗牌;

 

變身期間不但可以解除自身受到的控制,同時也會暫時免疫控制效果,如果釋放時機得當,可以完美防禦對手的強力控制技能;

 

問:戰神領域是如何獲得和升級的?

 

答:神技戰神領域需要通過SS碎片來升星,在3星時可以獲得範圍暈眩能力,5星時大幅強化傷害能力;
 


 

【魂師比較】

 

 

戴沐白身為物理輸出的新核心,可以和經典物理輸出角色搭配,對陣容適應性較好;美中不足的是作為新的SS魂師,神技培養難度會較高。

 


 

【陣容搭配】

 

① 戰神戴沐白+小舞+千仞雪+寧榮榮

以戰神戴沐白和小舞為核心的一套物理輸出、攻守均衡的陣容。千仞雪作為主T擁有不俗的控制能力和生存能力,她的大招萬陽凌天強大的聚怪效果能夠最大化戰神戴沐白的AOE輸出效果。塵心,副輸出,他的七殺領域施加的「破綻」和戰神戴沐白施加的「破滅」都能降低敵人的物理防禦,能夠完美疊加、相得益彰(再上陣魂靈暗金恐爪熊,減甲流了解一下)。寧榮榮巨額的單體護盾,可以一定程度配合戰神戴沐白的嗜血狂虎殘血大幅提升物防物暴的效果,強化殘局收割和翻盤能力。

 

這套陣容成型後無論是PVP還是PVE都是十分強力好用的,缺點是對每位元魂師的養成依賴度較高。推薦搭配閻王貼、一千零一夜、菩提血等擴大優勢的暗器使用。

 

 

② 戰神戴沐白+波塞西+千道流+古榕

在團隊平均養成度不高時,推薦使用這套陣容。重點培養比比東或者波塞西,其中一人作為主輸出,另一人作為輔助輸出補足傷害。在PVP玩法中能夠取得不俗的效果。